優質迷人的嗓音搭配穩健精采的樂器演奏,給予聽者紮實的安穩感…

這支德國5人組合的現代前衛搖滾樂團於2000年發表自製3首EP,開始展露頭角。
他們深受the BEATLES, PINK FLOYD, JETHRO TULL, SPOCK'S BEARD, DREAM THEATER等樂團影響,反應在音樂上是具有寬廣性與富變化,融合搖滾、流行、放克、爵士和古典樂。

或許樂友會覺得我聽音樂寫文字沒什麼標準,深度不夠亂寫一通,確實我聽音樂大部份是靠感覺,順不順耳很主觀,如果有敘述不盡完善或看法不同,樂友們不要介意,當作胡言亂語眼不見為淨就是了。回到正題,一直很佩服將前衛搖滾聽得深入的樂友,前衛搖滾範疇寬廣多元,人們總是較容易接受習慣性的音符,也很難有耐性聽完前衛搖滾對於樂曲的舖陳,所謂內行者看門道,如我輩者,也只能跟著湊熱鬧,所以像這張作品能得我心,除了主唱迷人的嗓音外,份量不輕的流暢通俗旋律是最吸引人的因素,其實對於不熟或"冷藏"的樂團,我總是開著音樂逕自做事(如拖地、整理東西之類的雜事),在不專注聽的情形下,如果不時聽到觸動心緒的音符,我會將之列為重點聆聽的CD,【Field of Names】就是在這樣的模式,再度引起我的注意。

「Field of Names」開場的中東音樂氣息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旁邊遊走的手風琴音色似乎只是陪襯性質,不料在後段舞動神采的演奏卻令人眼睛一亮,好像有點意思了。

「Premortal Dance」鋼琴輕奏烘托,Griffiths優質的嗓音一出,立即令人豎起耳朵,緊接中速度的搖滾節奏跟隨,管風琴音色營造肅穆氛圍,後段心馳神醉的電吉他獨奏精采十足。

「Wasteland」不協調的詭異跳動音符帶出,經由Griffiths的聲音牽引卻又衍生出流暢旋律線,中段琴音夢幻迷離。

「Just Another Tragic Song」空心吉他輕撥流轉,弦樂輕描哀愁,悅耳搖滾節奏緊接而來,Griffiths深厚綿長的吟唱,後段鋼琴琴韻隨性。

有漸入佳境的感覺是從第六首開始,不論是活潑度和段落轉折,每每讓人有驚喜感,Alias Eye一波接著一波地端出絕妙好調。

「River Running」生命之河緩緩流動,朝向未知命運的未來,輕快舞動的旋律曼妙,中段鋼琴演繹令人如痴如醉,吉他俏皮短暫承接。

「Hybrid」浪漫流行爵士風味,吉他與鋼琴精采搭配營造迷人飛揚的旋律,樂曲起伏轉折頗富饒趣。

「Mystery」兼具即興與懷舊氣息,此曲雖短但卻散發出令人意猶未盡的滋味。

The Readiness Is All」吉他蕭蕭蒼涼傳出,恬適抒情搖滾承接牽引,中段爵士鋼琴隨性輕舞,曲末薩克斯風伴隨漫步搖擺。
生命是充斥著虛幻倒影,如湖中星辰。
你試著去捕捉它們,卻如夢幻泡影。
衝突始終是複雜,但我相信你的意志是被蒙蔽。
人生不應該不思改變而一直在灰色與漫無目標的等待中度過。
走出桎梏,好好地生活,這是才你的人生。

終曲「An End In Itself」緩緩沉澱的步調,灰暗神秘氣息的悅耳旋律線輕輕牽引,電吉他酥迷醉人。

曲目:
01. Field Of Names (4:52)
02. Premortal Dance (5:13)
03. Wasteland (5:26)
04. Just Another Tragic Song (6:17)
05. Driven (7:49)
06. River Running (6:21)
07. Hybrid (4:04)
08. Mystery (3:32)
09. The Readiness Is All (5:19)
10. An End In Itself (5:11)

Philip Griffiths / vocals
Vytas Lemke / keyboards
Matthias Richter / electric & acoustic guitars
Frank Fischer / bass
Ludwig Benedek / dru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