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年很少看恐怖片,雖然在學生時代到便宜的二輪戲院看過一些來滿足好奇心,卻也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儘量避免去看恐怖片來嚇自己。
不過還是出於對死亡金屬的好奇,而當然就選擇專輯封面強烈血腥的C.C.來聽。

此作是C.C.第6張專輯(1998年),單從手繪的封面露骨地傳達出來的影像,即讓人頓時感到一陣血腥味迎面撲來,像是電影"養鬼吃人"的畫面,彷若真的置身於迴廊中,在受這樣情境的牽引下,仍不免引刀自裁。也許人們心底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點如"養鬼吃人"情節中,藉由自虐、肢解尋求一種快感、解脫或是領悟(印度苦行僧),卻又不想失去生命,聽黑死金屬應該是另一種釋放渲洩內心兇殘的獸性吧!而好奇心只是合理化自己冷眼旁觀的殘忍吧?

「Sentenced To Burn」邪惡的煽動家領導無知的人們進行破壞、帶來戰爭,焚燒世界與肉體。振鳴鼓聲直直催、吉他構築鋒火暴烈場景。

狂亂血腥「Blood Drenched Execution」無法喘息的急迫壓境。

「Gallery Of Suicide」悲劇犧牲者的肉體發出惡臭,被切片的屍骸顯露出紅色腐爛碎肉,如同地獄般的屠宰場。

「Headless」短捷而氣勢驚駭的樂曲,我感覺到冰冷刀鋒劃過我的背頸,鮮血不斷地噴出,淹沒了我的臉,我竟然是…。

「Stabbed In The Throat」用我的刀子刺開你的咽喉,鮮血飛噴,雕刻淋漓的肉體,咀嚼血腥的屍體。

「Centuries Of Torment」永恆的邪惡再生,鼓聲陣陣撼動前導。

這張碟還算有旋律性(不是像速金那種流暢型的),樂曲表現晦暗血腥的色彩,處處顯出壓迫不安的氣氛,George Fisher 低沉喉音的聲腔帶著恐怖哀號,彷彿泊泊鮮血自口中湧出,而吉他幽冥犀利流暢,貝斯富侵略性,後半部的音樂性較佳。
我在收了這張作品後,並沒有再買C.C.的其他專輯,因為光這一張,就總會讓我在聽的過程中,似乎感到一陣屍解碎肉的氣味撲鼻而來,實在無法想再買類似這樣的作品,一張就夠我受的了。

註:此作的封面,相較於C.C.的其他專輯,算是較不血腥的。
Cannibal Corpse is:
George Fisher - Vocals
Jack Owen - Guitar
Alex Webster - Bass
Paul Mazurkiewicz - Drums
Pat O'Brien - Guitar

2002.1.16

試聽曲:「Blood Drenched Execu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