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古典/威力金屬Arachnes 2003年作品,第四張專輯。

這張作品共有16首曲目,演奏曲佔一半,每首大約是3-4分鐘的一般長度。(與前作【Apocalypse】的曲目比重類似)
主唱/鍵盤手Enzo Caruso的嗓音不錯,但蠻濃的義大利口音,聽來還頗不習慣,器樂演奏的部份收錄飽滿,令人聽得很有紮實感,Enzo的聲音幾乎是處於被強勢演奏風格壓抑的情形,而產生演奏導向的印象,鍵盤樂器仍有些我不喜歡的音色,但Enzo算是處理得宜,配合流暢的旋律降低了許多主觀感覺,而吉他、鼓聲的編排進退沉穩,火候蠻夠勁的,疾走式的演奏風格亦不減損樂曲的可聽性。

「Osonzes」優美聖潔的合唱自幽深音場傳出…

「Battle To The Victory」慷慨奔馳,合聲頌揚。真愛無敵,悲憫生命,我的戰役終將是勝利…

「Primary Fear」鼓擊琴音籠罩,壓迫氛圍逼來,鍵琴遊走宛轉。
童稚之眼-
一隻純潔的手在我的靈魂…
愛與恨的黑色海洋-
一個舊時恐懼在我的心中…
但今夜我必須繼續並且需要新的命運,去感覺所有經歷的強度。
沒有摯愛的朋友,沒有夢想,像是沒有劍的戰士…
原始的恐懼在我的內心及每寸肌膚,
但我知我的痛苦與黑暗面,瘋狂的陰影是輕蔑笑容的伙伴。

「Still Waters」靜水深底的音符暈開,吉他琴音深沉蕭瑟,小鼓遠處輕擊,碧波幽遊在異界。

「Thriller」迷離幻化樂音引出,鼓音聚力寸擊,優美音符疾馳飛揚,激盪驚悚隨著弦音逐步進擊。

「Not Fair」虛無空間飄渺遊離,群魔亂舞的樂音交雜。

「Tota Pulchra」這首曲是音樂家 F.Castelli的作品,在義大利教堂以管風琴實地收錄,濃濃巴洛克風味,琴韻莊嚴,神妙絕倫。

My Old Refuge」心馳奔騰的音符激起心靈律動的漣漪。
沒有光與淚的黑暗路途,你我的靈魂充滿無法分離的東西。
我的神,希望的陽光在何處?
一首輕鬆歌曲的微笑在何處?
神秘的夢想在我手中,我呼喚你的名字…
但在記憶的層級上,你是如此遙遠,像是遠遠地吻在我們的肌膚…
為何你是我親密的避難所?
為何我們記得我們的話語?
我將在你如深夜般的眼睛裡…

「My Son and I」夢幻琴音幽緩濃郁,貝斯低迴輕移,吉他意態閒逸,弦樂聲遠颺之後,帶出海潮氣息直至曲終。
兒子與我關起屋門,我們從窗戶看著雨絲。
兒子與我閉上雙眼,我們夢見火車穿牆過。
今夜我們自由地玩著搖滾樂,假如我們的大海是如此遙遠…

「The Final Bang」為代理盤多收錄的曲目,是相當動聽的演奏曲;昂揚的樂音響起,流暢急切的電吉他追風揮灑,疾鼓摧動烘托,鍵琴輕靈狂舞。

「Scherzo in E Minor」大鍵琴晶瑩剔透,炫燦奪目,古典音符層層繚繞。

Line Up
Franco Caruso: Guitars
Enzo Caruso: Vocals & Keyboards
Paolo Giani: Bass
Jaco: Dru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