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重金屬樂團Nightmare 2005年作品,第5張專輯。

Nightmare成軍於1979年,1984年發行首張專輯【Waiting For The Twilight】,但出了第二張專輯【Power Of The Universe】後,在1987年樂團、唱片公司發生了一些問題而導致樂團無法再繼續下去,經過了12年的時間,1999年樂團重組並發了EP暖身,繼續樂團的金屬之路。

常來這裡的樂友都知道敝部落格已有一段時間沒在發金屬樂文章,"寫"這篇算是聊勝於無,見識廣博的樂友們就當溫習功課了。以前並沒有聽過Nightmare的作品,由於我聽唱片有部份是取決於視覺,所以【The Dominion Gate】封面的風格加上Power Metal的曲式確實有誘因吸引我掏錢包,但2年前購入後並沒有積極地聆賞,只是近期翻找CD時瞧見,而再花些時間聆聽,覺得是不錯的水準之作。

主唱Jo Amore的音色像是Dio與Robin McAuley(MSG)的混合,搭配音樂的調性,散發出邪氣闇黑的氣息。

「Temple Of Tears」晦暗渾沌的氛圍,輕巧鼓擊引出暢快的優美旋律,主唱咆哮嘶吼,合聲華美悲憫歌詠。
歌詞的靈感來自於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穿梭鬼門關】(印象中當年看這部片覺得氣悶到不行,畫面是整個昏沉沮喪感)
我像是駕車停在道路的盡頭,徘徊在死亡與垂死掙扎之間。
於任何不同情況犯罪現場纏繞的夜晚,
面對困境我堅持抵抗在瘋狂的惡性循環裡…

「A Taste Of Armageddon」勁力與鞭擊相互輝映,陳述自然界的末日反撲人類難以招架, Floor Jansen柔聲輕吟風暴止襲後的沉緬;Nightmare此張專輯每每運用合聲激出幽闇華麗氛圍,而吉他獨奏編排都蠻具活力與甜爽度。
冷鋒越過北洋,新的嚴冬開始。
我因瞭解而感到害怕。
當兩極扭轉季節,地球變得越來越冷。
我們知道生活的機會已然逝去。

改變這冰封世界。
是我們將停止破壞周遭環境?
燒盡這謊言世界。
是我們將繼續去分享我們所發現的世界遺產?

看天雷電閃漫天塵揚,終結人類統治。
殞石如雨從天降,海嘯猛烈襲海岸。
最終的風暴改變一切。
閉上雙眼漂流遠離,持續擁有昨日之夢…

「Messenger Of Faith」傳統派金屬的平穩節奏,蒼茫大海,悲壯的最後英雄沒有退路。

「The Dressmaker」粗麻混濁的樂音襲來,黑暗驚悚的氣氛濔漫,血腥邪氣陣陣逼人。
我看見遠處的光線,不寒而慄
毀滅的氣味 狂人的痴迷
沒有人能聽到我的呼救
感覺惡魔的囈語與擦身而過…

恐懼之所-野獸的巢穴
對於裁縫師,我是簡單和平的想法

切肉者的獵物
…關於人類的皮膚

我的雙手被綑綁,拼命地撕吼呼叫。
聞到他骯髒的呼吸
他的眼睛充滿死亡氣息
致命的毀滅,沒有救贖。
劊子手在我身旁。

我可以聽到他拖行我磨擦地板的聲音。
感覺利刃切割我身,傷害我越來越多…
不必擔心,我將會完成工作…

「Endless Agony」恣肆流動的琴音輕靈奔出,馳騁的音符為襯,Jo Amore道出受害者身陷監牢不見天日,失去自由苦痛的煎熬,唯有嘶吼才得以釋放,曲末靈動的貝斯牽引出曼妙輕暢的吉他琴音。

「Paranormal Magnitude Part II」濃濃幽冥感與華麗的合唱堆砌鎮懾的音場空間。

「Circle Of The Dark」沉重節拍進擊,身處黑暗圈與黑夜死亡打交道,陣陣音浪如狂潮般湧至。

「Heretic」厚重爽勁的樂音層層進逼,此伏彼起的雅奏妙音,為信仰撐出不凡的捍衛氣勢。

「The Watchtower」流暢悅耳的吉他琴音前導,輕巧靈活的節奏仍難掩黑暗氣壓。

「K-141」仿如演習戰火的場景顯現,跳動乖離的音符拉出疾走翻湧的曲調,合聲悲憫高揚。
歌詞內頁封底有一艘潛艇照片,此曲是敘述關於2000年發生的俄羅斯Kursk潛艇發意外,官僚系統封鎖相關消息加上軍隊的管理鬆弛與缺乏訓練,造成原本有極優異自救能力的潛艦失去黃金搶救時間而致全員罹難無辜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