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歌德金屬Undish改名後第一張作品,1997年出版。

最初Undish的團名是Graviora Manent,其音樂的性質範圍屬於鞭擊、死亡金屬,成員為Robert Baum,Michał Christoph,Michał Branny,Darek Wąs,1995年以後風格開始轉變。1997年團名改為Undish。
Ada Szarata在首張作專輯是客座主唱,她的音色近似於我印象中Suzanne Vega早期聲音這一路,但在轉音與力度表現上仍有不同之處。
此作鍵盤樂器營造幽暗深沉的陰鬱氣氛,不少段落有著鮮明強烈的搖滾節奏,在吉他與鼓音的籠罩下,低迴的貝斯仍扮演著極佳的綠葉效果。

「With Blood and Suffering pt. One」沉重鼓音由遠而近,琴音蕩漾,貝斯低鳴徘徊…
信念在真誠信賴的生命裡是轉捩點。
為神所眷顧的權力是唯一的污點嗎?
儘管沒有人記得它是如何產生,但它是原始般地柔弱與未成熟。
血海在他的名字中流出。
許多思想與希望被箝制。
愉悅與良善被摧毀的如此多。
然而生活顯示-信念用鮮血所印記,而且苦難是脆弱與污穢,是柔弱與不真實。
今日再次印證上帝之名被傳聞是掩藏真理。
今日再次印證信念被傳聞是蒙蔽人類雙眼。
但沒有人看見它。
沒有人感覺它喜歡那些真誠相信的心靈。
生命將在史書裡傳達這真理。

「I Believe」吉他與鍵琴共同打造迷茫的氛圍,中段節奏轉強,嘴裡雖信賴上帝,但心中不免質疑上帝存在的意義,或許這世界不過是上帝控制下的一場遊戲。
我信賴上帝和人們…
我相信理性和心靈…
但捫心自問,它是可能存在的嗎?
誰見識到了高尚的知識?
人類已經被摧毀了那麼多。
他浪費了那麼多。
而我仍然相信與敬慕。
我想要逃離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以粉碎這盲目的枷鎖。
我仍然相信…
這世界謀殺了有思想的人們,而且是用激烈的手段摧毀,斷絕了他們的去路,用所謂理想的社會體制壓迫他們。
我信賴上帝和人們…
我相信理性和心靈…

「Rose in a Window」
當房間的灰牆與在十字架上悲傷的耶穌。
當生活的齷齪日子硬如堅石。
當現實中有些許愉悅。
當心靈是渺小的,而且渺小如窗裡玫瑰。
我害怕自己的想法與感覺。
時光流逝,苦痛冷卻了,而且渺小如窗裡玫瑰。

「I'm Sorry」鍵盤幫襯貝斯牽引,帶出輕快風揚的搖滾氣息,wah-wah吉他音色點綴…
耶穌被釘於十字架上受難,仍為世人的罪惡救贖。

「Someone...」
有人講述強化信念
有人講述耶穌死於十字架上
他為我與為其他人遭受苦痛而活著
上帝-是無窮,是多數人所崇敬。
指引你所造之物並給予他們絕對的權力。
給一個理由與客觀的意見使我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Reflection pt. One」
人類性格被現實的世界所形塑。
種族與國家衝突的改造污染了整個世界。
暴力行為早已來自創世之光的因果關係。
它是難以估計的價值,鼓舞的不只是凡夫,也有邪惡的導師。
一些舉世聞名的衝突事件所付出的是成千上萬人類性命的慘痛代價。
他們的記憶是維繫問題不絕的可能性。
這不也是灌輸破壞力於人們的思想裡的理想藉口。
理想的匱乏甚至是由於鼓吹他們的那些人去打破上帝的誡律。
它所產生的想法像是如同為和平而戰一樣的荒謬。
死亡變得是最為簡單的可能解決方式…

「Reflection pt. Two」樂音悠悠蕩蕩,吉他如泣如訴,鍵琴蕭瑟陰鬱,悲愴哀戚的音符扣人心弦。

「With Blood and Suffering pt. Two」呼應首曲劃下句點。

Line-Up:
Robert Baum - drums, vocals
Michał Christoph - guitar
Ada Szarata - vocals
Gracjan Jeran - guitar
Darek Was - bass
Michał Branny - guitar

試聽曲:「Some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