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名取自莎士比亞作品主角奧賽羅之妻的名字,此作專輯是義大利威力/速度金屬DESDEMONA於2001年所出版的首張作品。

主唱Andrea Marchisio的聲線雖然很接近DOMINE的Morby,卻是又多了幾分堅毅,更貼近樂團的風格;題材未完全局限在中古神話傳奇,使得較有寬廣的創作空間彈性;樂曲的編排緊湊且流暢成熟,亦維持速度金屬應有的熱血節奏,在單純的脈動裡仍試著承接一些變化,以支撐較長篇幅的樂章,算是處理的不錯。

「Black Lady」皎月空明的琴音傳送,弦樂悠遠,電吉他星馳電閃,金屬之音如疾風驟雨催送。
幾乎無所懼之人,明日你將遭遇到什麼?
幾乎無所懼之人,擔憂必須死亡的瞬間,
你不能夠會意黑夜
不會在乎來自白晝與世界
單純、微笑與悲傷
我渴望地等待去擁抱我的愛與吻別這樣的生活。
另一個人死亡了,而他的鮮血浸濕了大地
噢,我的黑桃女王
迎向我並且進入我內心深處的呼吸
噢,我的黑桃女王

將你冰冷的氣息吹進我的心肺
現在我在她的領域之內
她的夜晚是如此魅惑
我從不懼怕任何神祇的陰影
所以我能不受拘束的遊走
我施予她愛與怒
聽到我利牙的磨蹭
她的黑色火燄在燃燒
陰鬱是愛 她為我展翅…

「Shadows of My Life」雖然背景華美夢幻的風琴樂音有點刺耳雜亂,但悅耳爽勁的旋律,環環相扣的音符,仍有不錯的可聽性。

「Event Horizon」浩瀚無垠的音符帶領,跨越未知之境,宇宙的魔力摧毀了人類脆弱的心靈,急促奔雷般的節奏,蜂擁而至,翻騰心中激盪的意念。
彎曲與成型的空間擴展了人類的知識。
到達宇宙的界限是黑洞邊緣的事象地平線。
穿過艙裡與我們偶遇的朋友碰面
你將見到前所未見的景物…

「Lancelot」戰鼓聲聲催動,濃濃沙場爭戰氣息,藍斯洛特爵士豪情勝慨,狂潮馳騁的音符與巴洛克古典琴韻縱橫中古世紀的傳奇…
敘述第一武士藍斯洛特克盡職責保衛國土,面對敵人無懼,而對亞瑟王卻是的忠誠謙恭,展現高貴的武士風範。

「Othello's Crying」敘述摩爾族將軍奧賽羅誤信下屬,以為其妻特絲德夢娜另有姦情,因嫉生恨而殺她,經真相大白之後,懊悔不已,終於悲劇自盡。吉他清麗宛轉,鋼琴輕步亦趨,Andrea Marchisio沉痛的語調唱出奧賽羅心中難以承受的思緒…
我的海洋仍然為威尼斯的摩爾人永遠哀傷地等待著。
曲解價值還能夠找回被毀損的德行嗎?
上帝告訴我!

Neptune The Mystic」威猛的音樂火力進擊,如山洪奔騰,越過魔幻海王星,航向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你將在此實現你所有的夢想-透過遺忘,它們是值得的
你將在此愛個別與所有的愛-透過學習,去愛所不關心的事物
你將奉獻出寬容-為你還未犯下的所有罪惡
你的心準備好了嗎?
你的天空足以容納它的運行軌道?

傾聽天堂與地獄的合聲直到你的靈魂完全被昇華
良善與邪惡在此匯集,彼此獲得平衡
這是宇宙的黃金法則…

「If I Were Fire」勁捷的吉他開場,璀璨弦樂陪伴之後,恨意苦痛的極端情緒,化為豪強激昂的熱血樂音奔馳而出。
如果我是烈火,我會焚燬這世界
如果我是狂風,我會煩擾它…
如果我是洪水,我會沉沒它…
如果我是上帝,我會陷落它…
如果我是教皇,我會是快活的,會是基督徒痛苦的原因…
如果我是帝皇,我會是快樂的,會砍下每個人的頭顱…

「Changing Skin」宛如莊嚴景象投射聖潔之音,縱橫飛舞的琴音激起豐沛律動,墮落天使面對不斷的蛻變,心中纏擾著混亂困感。
我是誰?我為何在此?
你在我雙眼裡尋找到什麼?


01. Black Lady 8:25
02. Shadows of My Life 7:14
03. Event Horizon 5:09
04. Lancelot 10:11
05. Othello's Crying 6:26
06. Neptune The Mystic 6:44
07. If I Were Fire 7:11
08. Changing Skin 5:37

Line up:
Andrea Marchisio - vocals
Christian Rosso - guitars
Foca Torchia - keyboards
Alessandro Mussa - bass
Maurizio Anello - dru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