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威力金屬樂團Forgotten Tales 2004年作品。

這張作品的前半部『Pagan chronicles』分為六段章節曲目,樂曲總長度26'13",敘述中世紀仇視異教徒與搜捕女巫的行動;後半部4首曲目是個別獨立曲目,為對奇幻、魔法故事省思,合計25'08"。女主唱清亮充沛的音色,總覺得頗帶點Celine Dion唱金屬樂的味道(或許也是同為加拿大背景的關係吧?),樂手的表現則是運用威力/速度金屬元素展示流暢澎湃的旋律基調,並帶些巴洛克古典風味,相信會滿足威力/速度金屬樂迷的口味。

「The Hideaway」壯麗管弦交響舖陳緊張危難的氛圍,籠罩幽靜的森林…
我剛剛離開在老樹裡地底下住所。
假如他們找到入口,將會到達我的避難所…

「Lady Of The Forest」弦樂帶起緊湊的節奏,透過Sonia的嗓音,森林之女自述身陷的處境…
動物們與群樹警告我。
在這國家裡非常危險。
他們受令於古老城堡裡的女王。
群獸避離的騷動撼震周遭的土地。
他們要到此處搜捕或殺害我?
我必須找到一個不能被發現的處所。

他們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我的項上人頭如此值錢?
我變得如此有害嗎?
為何讓我成為被搜捕的對象?
我只是一位森林之女。
以能治癒人們的傷痛做為我尋求的職志。
我只是一位森林之女…

現在我聽到他們正在趨近。
我充滿恐懼,沒有逃脫。
透過灰濛的塵埃看見他們的蹤影,體認我會被抓住。

追捕行動現已展開。
我像隻狐狸般奔跑。
親愛的自然之母請保護我。
我會為祢獻上生命…
我只是一位森林之女…

「All The Sinners」
投降吧!你們這些罪人。
我們將會淨化你們的心。
如此惡魔將會歸返,烈焚在被腐化心靈之處。

城堡的周遭,不見狗蹤。
躲藏的村民陷於驚恐中,關緊每戶門窗。
獵巫行動展開。

於每個地方與人們查核邪惡的蹤跡。
女王諭令不允任何魔法的事物存在。
亦即你們擁有魔法將會被烈焚於木樁。

投降吧!你們這些罪人。
我們將會淨化你們的心。

城堡的周遭,不見狗蹤。
無辜的人們陷於險境。
占卜者、幻術家、信仰治療師,
不論你是何者,都不要抵抗。
無論你去何處,即使是藏匿起來,他們仍將會尋獲你。
不管你做什麼或說什麼,都會持續到沒有罪人為止。

投降吧!你們這些罪人。
我們將會淨化你們的心。
如此惡魔將會歸返,烈焚在被腐化心靈之處。
投降吧!你們這些罪人。
誰的心靈是絕望地?
而所有罪人都會知悉,巫師與女巫是會被燒死。

投降吧!
現在時間已逝去了。
沒有罪人會離開此處。
都殺光他們了嗎?

「Wind Oh Wind」強烈的抒情搖滾風格,Sonia堅毅的聲腔反應森林之女落難之後仍懷堅定不移的信念。
在這些冰冷的石牆裡,所見盡是黑暗。
我所能做的只有枯坐與凝視。
無法感覺到更多的孤單。

從妳的王座傳出笑聲,而我是妳的囚犯。
但要小心的是,只要我還活著,對妳來說都是件危險的事。
我的教友離這裡很遠,當他們聽到我的呼喚,
妳將會害怕得顫抖不已,並見到你國度被摧毀。

風呀風~
帶走我的信息到德魯伊教團員與我的地盤。
風呀風~
今日我懇求你,讓在那地方的教友們聽到我歌聲。
我將打破所有的圍牆,
沒有黑暗,沒有恐懼,沒有苦痛。
為自由而死,而獲得的更多…

「The Message」遠雷暴雨響起,金屬樂音勢挾風雷狂奔急催,帶出森林之女的信息,飄渺高音美聲悠悠傳送,吉他獨奏如淒如訴。

March For Freedom」慷慨激昂的樂音帶領進擊,Sonia充沛高亢的嗓音在此曲盡情釋放,令人熱血沸騰!
音訊藉由早晨輕拂的微風傳來給我們…
我們能感覺海風捲起驚濤駭浪。
天際雷鳴電閃,憤怒的大地之母。
睜大你的雙眼,看強大的雷霆之力。
姐妹們流下千行淚,頂著狂風與駭浪,忘記我們心中的恐懼。
我們必須運用自然界的力量穿過那片土地。
用雙手打造出我們的未來。

為自由而進擊。
在以猜忌作為法則的世界。
讓我們穿越她的王國,使他們獲得自由。
為自由而進擊。
魔法無所不在,這為自由的進擊將改變人類的國度。

在接近城堡的時候,我們仍可以聽到她的歌聲迷惑著這場戰役,我們的力量隨之滋長…
在撼動的地表上,城牆逐漸崩塌。
周遭沒有兵士,同志們振翅翱翔。
姐妹們流下千行淚,頂著狂風與駭浪,忘記我們心中的恐懼。
我們必須運用自然界的力量穿過那片土地。
用雙手打造出我們的未來。

音訊藉由早晨輕拂的微風傳來給我們…
這為自由的進擊帶給我們一個美好王國…


<

*************************************
「Three Wishes」躍動的音符輕靈浮現,貝斯掌控主線節奏,或奔放,或詭譎,其間穿插的笛簫之聲悠揚神秘。
當有"人"可以許你三個願望以滿足你的夢想,你是否能禁得起這樣的誘惑?
敘述主角落入"三個願望"的貪婪漩渦陷阱,本以為找救星,卻反而失去了一切。

「Fairytales」巴洛克華美的音符夢幻如織,豪情正氣的樂章傲嘯而起…
所有天真的孩子,磨擦他們的神燈,種植他們的魔豆。
希望實現的那一天,奇蹟發生了。
永遠無法得知它的意喻。
當太陽的光輝減弱時,奧祕的事情開始發生。
滿月的能量帶來了怪物環繞。
吸血鬼與狼人會闖入,而尋獲所有的避護所。
英雄勝利的榮耀與失敗的哀痛皆點滴在心中。
開拓你的視野,希望盡在其中。
勝利的榮耀如風起揚帆前航。
童話故事的驚奇與喜樂,是夢想與奇幻的憧憬…

「My Soul」延續前曲的鍵琴餘韻,戰鼓肆動之後轉而引吭孤獨蒼涼之風…
無情冷血的孤獨戰士,與戰爭密不可分,令人聞風喪膽,無人能違抗他,這是他出賣靈魂的代價,當某人具有勇氣去面對他、去愛他,得以攜手迎向美好的未來。

「Magic Fountain」歷經千辛萬苦,無數人們失去生命,只為尋找魔法噴泉…

樂團成員:
Patrick Vir - Bass
Cédric Prévost - Drums
Martin Desharnais - Guitars
Frédéric Desroches - Keyboards
Sonia Pineault - Voc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