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en Lucassen的Ayreon於1998年推出雙CD太空奇幻搖滾歌劇大碟-【Into The Electric Castle】,DISC ONE 47:23,DISC TWO 57:08,全長將近105分,17首曲目。

Peter Daltrey - The Voice
Fish - Highlander
Sharon den Adel - Indian
Damian Wilson - Knight
Edwin Balogh - Roman
Anneke van Giersbergen - Egyptian
Jay van Feggelen - Barbarian
Arjen Lucassen - Hippie
Edward Reekers - Future Man
Robert Westerholt, George Oosthoek - Death

1.Welcome To The New Dimension撼音迴響,科幻迷離之音瀰漫…
歡迎!你們將進入心理源起的腦部回想。此處是虛無時空之所。不必害怕,我只是你們內心夢境的聲音顯現,如同水與空氣般的自然生息。不必害怕…

注意我說的話,環顧四周但不要逗留,隨著我的引領前行…
你們的耽擱燃起我的怒火,只好動用懲處你們的方式…

你們8位是從不同的古代與現代紀元所選出難免一死的肉身靈魂。
你們這一些隨時都可能會死亡的生命,哼哼…對我來說是微不足道。
你們有一件工作:即是必須進入電氣城堡的核子通道,並從這個盤根錯結的代利恩迷宮智慧網路解脫。

2. Isis And Osiris
a) Let The Journey Begin樂音玄妙飄搖…
高地人:
我已抵這蠻荒之地…
此時今刻我該為自己的罪孽付出代價嗎?
我無法相信此為上帝所創。
此境為惡魔隻手所形塑。

印度人(合唱)
在我們古老的傳奇裡,它是預言。
甦醒吧!內在靈魂,讓旅程開始!

高地人:
這場追尋是你所稱的救續。
當我們失去靈魂,我們要如何前行?
你認為我們會在新的救世之門找尋自我。
當我在此處才能夠只有感官終結。

圓桌武士:
我們在亞法隆之門-心靈之嶼。
我們在亞法隆之門-尋找聖杯。

b) The Hall Of Isis And Osiris.
羅馬人:
沒有出路-為不朽而役。
墜落在冥界裡-冥神之所。
我拜訪丘比特-諸神之王。
指引明路-從詛咒到救續。

印度人(合唱)
亞努土地之處正等待著我們。
歡呼!士師的統治。
我們已經為神所選而進入伊西斯和奧西利斯的偉大廳堂。

羅馬人:
你錯了,我們在這黑暗中被俘。
在疏離靈魂之中與錯置的心靈。
我呼喚馬爾斯-古老的戰神。
授與我力量以擺脫這邪惡魔掌。

c) Strange Constellations.
高地人:
你能看見星辰嗎?你能識得星座嗎?
假如我只看見高地,我們必須攀登而上。
甚至陽光…它不會變熱…不會變熱…
我們要如何去尋覓出路?
假如我們不能識得星辰,不能識得星座。
我們會往那裡去?

d) Reprise.
高地人:
你所稱為探索之事,它不是件光榮責任。
沒有聖杯存在於這蠻荒地之內。
你認為我們會在新的救續之門尋得自我。
當我只能感覺之時…死亡已近了。


3. Amazing Flight
前方有危險,但不必害怕。我如同呼吸一般與你同在。
黑暗將被引領到光明-鮮血將滲入夜晚。
像是你前所未見的美麗色彩。
讓混亂的夢境引領你進入維京之光!

a) Amazing Flight In Space 吉他貝斯幽遊擺盪,野蠻人霸氣剛愎,嬉皮士迷幻灑脫。
野蠻人:
我環顧周遭感到困惑。
這是某種黑暗與邪惡力量開的玩笑嗎?
為何帶我來這討厭的地方,是某種荒唐的追尋嗎?

神所不容,我非懦夫!
我熱切亢奮手持著大刀,與怪物、人或者是幽靈抗衡。
因為我是堂堂的野蠻王!

嬉皮士:
嘿老兄,你是如此地遜。
但是沒有關係。
似乎不需要變得那麼神經質。
我的眼裡閃耀著星辰,燦爛笑容掛臉龐。
是我們在太空裡的驚異奇航。

野蠻人:
我撼搖城塔,在街頭恣意破壞。
焚燬懦弱群王的宮殿。
沒有人能承受得了我的重擊。

在熾燃的天際裡帶著血染旗幟!
戰斧腰刀齊揮舞!
榮耀戰鼓似雷霆!
萬歲!野蠻戰將!

b) Stardance
歌讚閃耀星辰舞寰宇…

c) Flying Colours
長笛串起波動跳躍迷離,吉他勁鼓飛揚靈動帶出清新翱翔的鍵琴迷人音符,木吉他隨後承接美不勝收,長笛曼妙穿梭而過,醉人電吉他燦爛飄送…

4. Time Beyond Time 吉他如微風輕盈,未來人滄桑深沉… 中段長笛悠揚美妙,電吉他心馳神醉。
未來人:
從海底城到東航線。
從衛星站到海王星。
我是位歷經風霜之人。
而你們所說的我都膫解。
它是個虛擬設計嗎?
我們陷入一個超越時空的地方嗎?
我們迷失在這異度世界裡。
沒有出路嗎?

圓桌武士:
我不能理解你所說的話。
他們的撞擊堅如鋼鐵。
我誓言神聖的追尋於阿瓦隆島,以取得魔法聖杯。
以掌握神力療癒。
唯有接受純正心靈才得以進入此領域。

羅馬人:
如今正義存在於你身邊,告訴我你所見到的。
充滿背叛行為的世界。
銀色天空與黃金之海。
過去年少生澀,未來年長成熟。
我們被沉重的鐵門囚禁。
遠離世界邊緣超越時空。
我們迷失在這冥界。
沒有出路嗎?

5. The Decision Tree (We're Alive)
啊~我的朋友們!你們從遠處來,腳步如此輕盈快捷。
而在古代以降的現今此處,全知的決策樹脈絡知道你們之中的一人必須離開這眾生的世界。
只有7個人能留下,唯有你們能決定…
野蠻人:
讓它清楚我不會是那個死於此處之人。
我的身上累積著名譽與光榮。
讓它清楚我不會是那個在此哭泣之人。
關於那個自曝其短的人。

高地人:
我追隨王子,舉起他們的血染旗幟。
站正義的一方殺戮戰鬥。
收割成果以戰爭的灰燼散佈於田野。
埋葬了孩子們,播種恨的種子。

我們還活著。
我們將生存。
我們將為自由而奮鬥。
我們將到達心中的伊甸園。

高地人:
我追隨王子與群王。
我不再師於他們。
我不會躺在淺淺的墓穴(不是任何人的奴隸)。

野蠻人:
讓閃電之神-索爾知悉。
我已隨在他身旁作戰。
讓他清楚,我是為戰爭而生。
當人失去自尊則懦弱即生。

高地人:
不要對我說有關榮耀、自尊、頌揚之事。
在看你的模樣之前,我已嗜過血腥歷程。
你所述的戰役,全只是你談的傳說。
你會看見我被埋於一個很淺的墓穴。

6. Tunnel Of Light 輕鬆寫意的吉他撥動,恬適的音符飛舞。
充滿喜樂,我的朋友們!你們現在將進入光之隧道。讓光輝充滿你的心靈!
作出你的選擇,你的路程是輝耀的。
高地人:
當我只知悉這黑暗境地,不要提供我光明。
那是我要隱藏之所。
我從另一個生活體認到透骨寒意。
那是我為何還鄉的原因。

埃及人:太陽王之城,靈魂來世之所。
羅馬人:進入極樂世界。
圓桌武士:阿瓦隆之島。
埃及人:在光之隧道。

高地人:
在背棄承諾的陰影裡,不要用希望誘惑我的心。捍衛我的夢想。
在氾濫河流的屈從裡、在垂柳哀傷之根源裡,我寧願說謊。

埃及人:太陽王之城,靈魂來世之所。
羅馬人:進入極樂世界。
騎士:阿瓦隆之島。
印度人:傳奇開始了。
未來人:我們唯一的太陽。
埃及人:在光之隧道。

埃及人:太陽王之城。
高地人:在垂柳之處我停止哀傷。
埃及人:靈魂來世之所。
羅馬人:進入極樂世界。
高地人:我將會躺下來。
圓桌武士:阿瓦隆之島。
高地人:我將會安眠。
印度人:傳奇開始了。
高地人:我將會閉上雙眸。
埃及人:在光之隧道。

7. Across The Rainbow Bridge
淚水舖陳著看似輝耀易碎卻仍堅固的彩虹橋。它是會支撐你們凡人的軀殼?或是會讓你墜入烈焰海洋之下?

圓桌武士:我聽見回歸到昔日,而至她們的魔法之道,在無盡之海裡調合她倆的心靈。

命運的殘酷之翼從我這裡帶你遠離,留下不平靜的心。
那絕不會被填滿。

羅馬人:
這些陰沉的天空越過我們的要塞位置,橫越彩虹橋。
我將跨越淚之海,並且征服我們所有的內心恐懼。
拋棄這悲傷的土地並丟棄你的盾牌,越過彩虹橋。
跑向有我們夢想堅持的那一方。

騎士:我犧牲自己的非凡生活有你在我身旁。
我穿越朦朧迷霧看見你,像夢境一般。
星辰與時間圍繞著我們,卻從未治癒我的傷痕。
哀傷在內心深處燃燒。
我必須回來!

嬉皮士:
緋紅、深紅、透紅、紅…
我必須死或迷幻了自己的想法。
橙、黃、橘…迷幻皇后置身幻覺情境。
赭色、茶色、巧克力色、棕色…
我倒轉在宇宙羽絨之上。
象牙色、牛奶色、白堊色、白色…
點亮繁星,我消失於光輝中,而那是如此地明亮。

腳步往前走,越過謊言到你們的目標-電氣城堡!往事已成為過去!你期望永遠不知不覺地在監牢裡渡過?堅決地說不…有努力帶來報酬的考驗在前方。超現實的持續搜尋…

羅馬人與圓桌武士:
奔馳…往事已成為過去,它不能被毀滅。
奔馳…未來在當下,我們的命運是如此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