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年以上的老團復出或舊團員重聚出輯,購買時總是帶些期待與猶豫,一般多是與期待有著落差,要聽以前的樣貌,還是歷練過的新配方,對於同樣也經過歲月洗禮的聽眾,可真是五味雜陳。

Judas Priest這張2004年重出江湖之作,算是維持了基本的水準,沒有過度的狂飆,更多的是洗湅的穩重感,亦保有部份70、80年代的風味,營造鮮明的旋律感力求避免呈現鐘龍老態。老樂團其實並不須與新世代樂團較勁或玩太多流行的東西,因為樂團最主要的是成就自己獨特的風格氣息。有人說某一類型的音樂都是一成不變,我想對於玩(聽)該類型音樂的人並不公平,聽音樂的人才是持有最大的音樂選擇權,也不可能每個時刻都聽同一種音樂,選擇一種音樂去享受那種熟悉的節奏帶來的解放或喜悅,與選擇多種或多變音樂的人,相信所得到滿足感是等同的,無法要求樂團的風格要一直變化,就算是多變,是否符合口味也未知,畢竟有點主觀,要不要聽的主導權還是在自己,當然,批評也是聽音樂的樂趣之一,而樂團也自有他們創作的方向與準則。也許你真的覺得音樂不好聽,除了製作粗糙外,只能說是不對味,或是它尚且無法感動你吧?哈~扯遠了,再拉回談這張作品…

「Judas Rising」狂潮吉他遠處傳來,Rob Halford的招牌嘯聲伴隨而來,金屬之音堅如鋼石。
白光雷霆閃,不知從何而來,昏天暗地,狂風暴雨交加。
天庭之戰,點燃復仇之火,苦痛與動亂像蜂擁襲來。
烈燄鍛造,從混沌到定數,痛苦的帶來者,永遠不朽,猶太復甦。
永恆的背叛者,冰冷與邪惡,趕盡殺絕,世界的黑暗王子。
人性顫慄,奴役罪人,你不能為寬容而懇求,沒有人將被拯救。
罪惡的負擔,預言回響從地獄攀升,永遠藐視,猶太復甦。
他們的信念顯露,欺瞞者哭泣,被釘於十字架上,傳"福音"使人入教,猶太復甦。

Deal With the Devil」吉他狂熱四射,搖滾樂音拍浪前行,Judas Priest式的吉他SOLO令人心情沸騰,我會聽到你的狂吼!
在血紅天空籠罩下,打造幽暗之國,實現我們的夢想…

「Revolution」嘿,這首歌有點意思了,樂器演奏玩得不亦樂乎,樂曲在復古風裡帶些 Led Zeppelin的氣息,傲然激昂的嗓音與迷幻合聲的吟唱交織,為理想革命,以獲得更多進步。

「Worth Fighting For」鼓音前行壓陣,穩紮的搖滾節奏,佐以意氣風發的旋律如風勁揚,成為本作最為吸引人的曲目。
你說我從未在你心裡找到一種安適的方法。
我會越過風沙滾滾到你那裡。
我試著使你了解我的另一面是如此困難。
取而代之的是你能無所窒礙與忽視…

「Demonizer」低頻爆破,粗麻的厚重樂音襲來,黑暗的氣壓籠罩。
烈陽誕生,猛烈撞擊地球。
辱罵的精神折磨,滿腔的憤恨來自天生。
大動亂的瓦解與摧毀全在於它的甦醒。
惡魔的咆哮!

「Wheels of Fire」風馳電掣烈火紋身,狂野如暴風,馳騁生命!

「Angel」吉他輕緩幽遊,Rob Halford感性吟唱,抒情搖滾之翼翱翔萬里。
天使-垂下憂傷的雙翼圍繞著我。
保護我免於這罪惡世界之害。
如此我們才能振起。
哦~天使-我們會用某種途徑尋找到方向。
我們會進入原來之所,逃離這世界。
而我知道我們會尋更好的處所與平和的心靈。
已經告訴我那全是你想要的。
天使你不放過我。
天使記得我們如何追逐朝陽。
那時在夜裡取得星辰,宛如我們的生命已然綻放…
天使我們將再次聚首嗎?
當我的罪惡被洗滌時,你會留下來用雙翼環抱著我。
天使帶我遠走…

「Hellrider」金屬樂音如狂飆巨獸厚重前奔,吉他演繹狂野直擊,大鼓鞭擊壓陣。

「Eulogy」幽冥頌詞飄揚,鍵琴幽遊擺盪。

「Lochness」13分半的長篇作品,晦暗感的舖陳,曲中卻有迎風拂面的抒情搖滾旋律承接。敘述蘇格蘭尼斯河的傳說,迷濛湖面水盪漾,神秘謎樣水怪出沒躲藏,傳奇的生命穿越數世紀,喚起歷史的記憶,永遠不斷地流傳。


想回味傳統金屬的原汁嗎?
Judas Priest is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