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知道有RAGE這個團,是1997年左右在台北買了【End Of All Days】的時候,那時只是因為這張封面蠻有精緻度的,而樂團的LOGO又俐落、又炫,想想內容應該不會差那裡,事實上它也真的頗合我的胃口,不過在南部可不易找到他們的作品,但還是陸續讓我有機會收了【Black In Mind】、【Lingua Mortis】、【XIII】、【Reflections of a shadow】、【The Missing Link】。



聽說Rage1980年代是屬鞭擊金屬,但我沒聽過,無從得知他們的音樂表現如何。1990年【Reflections of a shadow】應該是張轉型之作,結合Judas Priest尖聲咆哮式的傳統金屬,強硬的威力金屬初顯,旋律性略嫌不足,但後半部曲目有較佳的可聽性。
1993年【The Missing Link】除了吉他聲過於尖噪外,已是旋律感相當成熟完備的優作,撼動張力與氣氛緊湊度的火候足夠。
1995年【Black In Mind】、1996年【End Of All Days】的旋律屬性與流暢感亦相當不錯,
【Black In Mind】更是一次充到飽,將近77分鐘,16首曲目,「The Crawling Chaos」重刷節奏,剛猛的唱腔配合大鼓撼擊,中段吉他揮灑自在,絕讚的猛烈表現。壓軸抒情曲,「All This Time」吉他鋼弦輕點撥弄,弦樂悠揚浩瀚。
1995年以後RAGE有進而結合交響管弦風格的跡象。
1996年與布拉格交響管弦樂團合作【Lingua Mortis】,帶著濃濃的古典味及幽暗哥德氣氛,開場就頗收鎮攝之勢,曲目主要是從【Black In Mind】而來,這張吸引我的是鋼琴、定音鼓及優美的弦樂。錄音的部分,可能是錄製地點空間的關係,收錄的況狀不甚理想,會有共鳴回饋的現象,造成凝聚力不夠,圓潤度也較不足。
經過前幾年的嘗試,【XIII】這張與交響弦樂配合得最好,具極佳優美度的作品,既保有威力金屬勁道亦藉由弦樂營造幽深的氛圍。

Rage / Unity…
德國鞭擊/威力金屬名團Rage 第14張專輯2002年力作-科技強殖,重甲武裝!
主唱/貝斯手Peavy粗獷的嗓音相當令我喜愛,吉他/鍵盤手Victor Smolski由於父親是作曲家的關係,6歲即已開始修習鋼琴與大提琴,在音符上的駕馭自是游刃有餘,鼓手Mike Terrana在Yngwie的【The Seventh Sign】作品中,採用較有撼動力及開闊的鼓音,使得該作呈現頗佳的力感。
更換新東家的Rage,在此作的內頁封面設計有著濃厚的機械金屬味及灰暗未來感,三位團員分別擁有代表性的圖騰,「GUN」時期炫勁的Logo卻消失,似乎也透露Rage在音樂創作有另一番調整。
除了厚重樂音的進擊,Hansi Kursch 和DC COOPER也有加入助唱,並有白俄羅斯歌劇唱詩班在"Dies Irae"這首氣氛特別的曲目獻唱。

「All I Want」撼動催促鼓擊進場,驚駭氣氛籠罩,猛烈音浪直襲,副歌流暢優美。

「Set This World on Fire」吉他清晰明朗的彈奏前述之後盡是強勁壓境樂音紛至,曲中合唱激昂流暢。
我是世界之王…
你倚仗著金錢、權勢及所有的種種,
你認為你是安穩的,但現在我要改變遊戲規則,將你所擁有的交到我手中。
抬起你的頭,該是縱火燃燒這世界的時候…

Dies Irae」幽冥歌德風味的壯盛合唱高揚,末日光景若現,後段吉他曲盡其妙。
灰暗的天空掩蓋了貪婪與謊言,露出悲慘的眼神、發出不安的咀咒以試著去拯救他們的所有。
所有的帝國開始崩解圮倒,沒入海洋…
傲慢與憤怒消失遠離,末日已近…

「World Of Pain」
我們製造了"它",雖然在任何時刻都監控著,但現在"它"卻爆炸摧毀世界…
聽我的警告 死亡才開始 這是個痛苦世界…
沒有明天 只有悲傷 活在這痛苦世界…

「Living My Dream」暴猛音符逼近,聽Peavy痛楚孤寂地訴說。
發現者的守護人, 失敗者, 悲嘆者, 懷恨者, 戀人…一個遠離的世界。
我總是孤獨地在我的夢境中,我活在夢中將看見他們直到最後結束。
你們能感覺到我的痛苦嗎?
淚灑如雨直至乾枯,但從不留下污點
人們從不記著每個扭曲的事實
絕斷後路陷落於虛無中…

「Seven Deadly Sins」狂奔風馳、電閃四射的節奏。
陣陣撩人心弦。
為何一些人總是想得到他們所求?
他們總是知道如何用時間去選擇?
如果你知道你是從未過失敗的那個人
並且你能夠如何使你的生活發展變得不同…
如果你是心胸開放,將會聽答案
你必須是有勇氣地在那裡不會感到害怕..
你想要它,你將得到它並盡力生活,如此你才不會遺憾…

「Unity」七分多鐘的演奏曲,三位團員淋漓盡致合作無間地彈奏,音符此伏彼起氣象萬千。

對於RAGE有興趣的朋友,【Black In Mind】、【End Of All Days】、【XIII】、【GHOSTS】其實這幾張都可以一收,後兩者有與管弦樂團合作,旋律氣氛上更形優美,卻又不失力感。
一直想介紹【GHOSTS】這張旋律非常流暢迷人的作品,但卻是遲遲未動筆,如果國內有公司能發行的話,相信較多樂迷們會有一飽耳福的機會,不過BMG對金屬唱片的發行似乎較保守,只能期待搖滾帝國或馬雅是否可用專案進口方式處理,以造福樂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