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OCQ
2002/美國
導演: Pitof (琵妥夫)
演員: Gerard Depardieu(傑哈迪巴狄厄)

這部片在運鏡上,有逼近式的壓迫感(我想這是導演的風格,但大概有人會不太習慣吧?),影片泛黃色調的採用,以18世紀的法國背景,藉由昏暗詭譎的氣氛與古典的瑰麗美學,顯露一部份法國當時社會的黑暗角落,劇情是以一位自稱是經維多克授權要寫他自傳的記者,以調查維克多追案被殺過程的倒敘方式呈現,緊張氣氛是僅有一些,但沒有太令人激賞的舖陳,本片較引人注意的地方,是在於提供視覺美學的另一層面觀感。
-ming-

文-chenjl
這部之前有上院線片,但我是在租的影片前面電影預告中知道這部片的,預告片剪的就蠻吸引人的,是部法國片,導演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那一個,劇情是在講述18世紀一位著名偵探維多克(同原文片名"VIDOCQ")離奇死亡的事情,一位自稱是經他授權要寫他自傳的記者和維多克的合夥人聯手開始展開調查,據傳聞是被一位載著金屬面具的神秘人所殺,只要你的臉映在那面金屬面具上,靈魂就會被吸走並死亡...

裡頭的特效及場景的切換做的蠻好的,不是好萊塢那種砸大錢大格局大場面的那種特效,但蠻特別有吸引人的地方,要吹毛求疵一點可能就是我覺得劇情還不夠緊湊懸疑(這是偵探片的要件嘛...)
中間還是有些我覺得冷掉的地方...呵呵~

別搞混喔!有另一部也是最近出的由珊卓布拉克主演的是叫「拿命線索」,不一樣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片的電影音樂,我蠻喜歡的!
但我查過國內沒代理發行,AMG、CD NOW、AMAZON我都找過了也都沒有,唯一只有在AMAZON的法國網站上有看到這張原聲帶,那表示這張原聲帶是有出的,只是好像只有歐洲那邊才有的樣子...奇怪了...
我找的好辛苦啊!大眾,光南,玫瑰,FNAC,佳佳都去找過了....
最後只好去西門町的佳佳唱片行問問看,一位女店員試圖在電腦上搜尋網站,我跟她說她要查的那幾個網站我都找過了都沒有,只在AMAZON的法國網站上有查到這張原聲帶,但都是法文我看不懂,想訂也沒法訂,她就去求助另一位男店員(這位男店員我對他一直都印象深刻,因為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去佳佳找CD,他走上前來熱心的要幫我找,我本來不抱什麼希望,沒想到跟他說的幾張CD,分屬不同樂風的東西,他都在30秒內很快速且正確的找出來給我,我當時又驚又喜,我想雖然佳佳貴了一點,但有如此專業,服務態度又好的店員,客人想找比較不常見的CD時,也願意多花點錢去那邊的...呵呵~),我看他也是在電腦前找半天,後來最後也是查到AMAZON的法國網站去,但因為沒看到CD編號,因此他也不敢跟我保證一定訂得到,他後來有在一個日本網站上看到這張原聲帶,有看到CD編號,他說接下來法國那邊要放假到1月(我想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吧..),
就算有也大概要1月中才能拿到貨,他跟法國那邊訂訂看,我當然說好囉~
沒關係我可以等,能訂到比較重要....
(老天保祐能順利訂到,更重要的當然是若能訂到,聽了之後也不會讓我失望才好....),這張原聲帶裡主題曲是Apocalyptica(金屬啟示錄)這團做的(難怪..聽起來的風格讓我直覺也猜想到會是他們..)
在他們官方網站中也看得到他們有參與這張原聲帶的消息http://www.apocalyptica.com/stuff/index_noflash.html
從這個網站還有提供連結至VIDOCQ的官方網站喔!
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做得蠻不錯的,還有背景音效....
記得先選一開始連結進去最下面"English version",要不然都是法文的也看嘸啦...呵呵~

這部至少還可以確定有出原聲帶,另一部電影本身我蠻喜歡,也很喜歡他片中音樂的片-「魔鬼遊戲」(The weight of water),由西恩潘,伊莉莎白赫利主演的片,連原聲帶都沒出咧...-_-
真奇怪...現在幾乎什麼片只要台灣有上映的都會有代理發行原聲帶才是啊...
這部也不是什麼非主流的電影,是好萊塢出品的....居然電影本身在國外就沒出原聲帶了....
這麼好聽的音樂...可惜.....
不過...我一樣把英文片名留給那個店員了...他還是會順便幫我問一下....
好啦!chenjl分享時間該告一段落囉~

2002.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 的頭像
    ming

    孤獨聆聽室之浮世幻想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