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Age Music發展至今也呈現出相當多元的風貌,在市面上相當常見,還有許多不錯的音樂人或作品我沒提到,僅就我手上的CD,選出我所喜愛的作品做為介紹。

我認為New Age Music只是一種概略的稱呼(有時只是便於敘述),做為一個單純的聆賞者,還是不要過於執著名詞上的定義,因為這一個稱呼並不能完全表達創作所想呈現的音樂想法及風格,聆賞者反而有可能將自已框限在一個範圍。

不論是強悍的金屬搖滾中帶有空心吉他的舒緩,或是新世紀音樂裡融合了搖滾的律動,顯示音樂不是局促於一角。有一支鮮明愛爾蘭色彩的民謠金屬團Cruachan在他們的作品【The Middle Kingdom】使用了許多愛爾蘭民謠樂器,包括愛爾籣風笛、長笛、六孔笛、BODHRAN(鼓)…等,還有曼陀鈴,強烈大量愛爾蘭民謠風格加進了黑金屬、另類搖滾、前衛搖滾、實驗樂風、中世紀風,使這張作品呈現不俗的音樂風貌。

不論你是喜歡古典樂、搖滾樂、爵士樂、流行樂或新世紀音樂…等,是因為這樣的音符能獲得你的共鳴和感動,任何形式的融合與解構大都是為了追求更多音樂的可能與演進,我想這是對於喜愛聆賞音樂甘醇美味的朋友所樂於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