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是1989年出版,雖有趕搭流行和商業導向之嫌,不過卻是旋律相當好聽的作品。

製作人Desmond Child是樂界知名的詞曲創作者,與相當多的樂手合作過,包括KISS、Aerosmith、Cinderella、Bon Jovi、Alice Cooper…,我所聽過他的作品,大都是較為大眾所能接受的旋律,簡單的講是較POP,也許有些朋友會排斥”POP”,許多朋友是聽POP過來的,有些早期聽Bon Jovi的人,再漸漸聽過其他的作品之後,反而又看不起Bon Jovi,我想這是不是有點像當一個早年不得志的秀才,待功成名就時,卻輕鄙他的出身,恨不得那段歲月是不存在的……啊~ ^^║又有感而發了, 算了~這是題外話。
這張專輯有10首歌,其中一半是Desmond Child的作品(有些是給別人唱過的)。

ROBIN BECK在70年代末,好像有出過一張專輯,但我沒聽過,只是不知Desmond Child是什麼因緣際會去找到ROBIN BECK的。

ROBIN BECK是位唱腔相當有爆發力的女歌手,對於詮釋金屬/搖滾的音樂,讓人感到勁道十足,比如專輯中「IF YOU WERE A WOMAN AND I WAS A MAN」這首歌,我早先是聽沙啞派女歌手Bonnie Tyler唱的,就已覺得很有力道了,結果聽ROBIN一唱,哇~原來加重成金屬搖滾的風格,還能將它再唱出更加激昂的撼動力。
「HIDE YOUR HEART」這首歌KISS唱過,ROBIN高亢略帶沙啞的嗓音,金屬力道四射。
「IN A CRAZY WORLD LIKE THIS」、「SAVE UP ALL YOUR TEARS」、「SLEEPING WITH THE ENEMY」都是相當不錯的勁曲。
「HOLD BACK THE NIGHT」、「TEARS IN THE RAIN」則和許多金屬團一樣,以搖滾唱腔唱出的抒情曲,總是那麼扣人心弦。
我為什麼會說這張作品的出現帶著商業導向,因為最後一首「FIRST TIME」是可口可樂頗為動聽的廣告歌曲,我懷疑是為了搭配此曲而出輯。
1992年出版了【HUMAN INSTINCT】,ROBIN BECK脫去了重金屬的外衣,樂風轉為流行搖滾和抒情的風格,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很喜歡聽聲音有爆發力的女歌手唱金屬樂的,尢其是ROBIN這樣的音質。

Robin Beck 於2005年推出新作品【Do You Miss Me】。


試聽曲:FIRS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